修狗从不咕咕

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烬

《沈总再哭就揍啦》09:很像

沈清孤做了个梦。

 

 

她梦见小时候的事了。

 

七岁的沈漾坐在农村的那种土围墙的上面,而自己就站在围墙下面,笨拙地找着砖头缝,也想要爬上围墙。

 

 

她爬不上去,眼睛就湿了,一抬头,围墙突然变得好高,坐在上面的沈漾的身影俨然成了高高在上的胜利者,好像爬上围墙是一件了不得的事。

 

 

沈清孤也想爬,只是她笨手笨脚的。

 

 

“咩咩!”

 

身后忽然传来妈妈的声音。

 

 

她瞬间收回了手,转身,露出一个乖巧可爱的笑容。

 

 

“咩咩,说过多少次了,不要爬墙,危险。”

 

 

景湘怀蹲在她面前,轻轻擦着她的手掌,小心的检查着指尖。

 

 

沈清孤小声地闷嗯一声。

 

 

“好了,我们回家。”

 

 

景湘怀牵着沈清孤的手,沈清孤离开时,回头看了一眼,她的妹妹趴在墙头,只露出一个小小的脑袋,失落地看着她们。

 

 

她发现自己看她时,眉目一蹙,狠狠凶了一下,明明她是自己的妹妹,明明她比自己要小七岁,可沈清孤还是被吓到了,缩了缩肩膀,靠近了妈妈。

 

 

当时沈清孤好羡慕她,她可以坐在围墙上,自己却不能。

 

 

——

虽说是夏天,但夜里还是凉的。

 

 

沈清孤坐了起来,抬眸瞥了眼阳台,巨大的落地窗不知何时被推开了一条缝隙,正对着床头吹风,吹的她有点头痛,睡意全无。

 

 

她看了眼时间,才五点,还早。

 

 

睡也睡不着,黎之漪还在外面,若是出去,应会惊扰了她,沈清孤浅叹了口气,去了阳台。

 

 

她拿起桌上的女士香烟,点火,火星微弱地亮着,借着细烟,吻近她的唇。

 

 

沈清孤其实也有烟瘾,只是她只能在这个家里抽烟,在外面,在公司,在家里,她连烟都不敢看一眼,外面她要注意形象,在公司要注意身份,在家里要注意身体,好像什么都要注意,一点都不自在。

 

 

一根接着一根,直到烟盒里空空如也,她才发现自己抽光了,也不知道今天哪来这么大的忧愁,需要一包烟来同归于尽。

 

 

看一眼天空,太阳要出来了,该去洗漱了。

 

 

沈清孤出了房门,发现客厅的灯还亮着,沙发上空无一人。

 

 

黎之漪走了吗?

 

 

怎么招呼都不打一声,沈清孤心里抱怨着。

 

砰,这时厨房里传来一声锅盖的轻微碰撞声,她过去一看,见厨房里,一个身材纤瘦的女人,一头浅金的发扎成了丸子头,身上穿着咖啡色的衬衫,下面搭着一条黑色长裤,身上戴着围裙,奶白色的绳绕过盈盈一握的细腰,在背上系了个漂亮的蝴蝶结。

 

 

细白的手中拿着一个汤勺,娴熟的在粥锅里搅拌,热气滚滚上升,雾气似的飘满整个厨房,为那女人的身影添了一点温柔柔美的气质。

 

 

“黎之漪,你在干嘛?”

 

 

黎之漪转身,惊鸿一眼,五官是二十五岁的青春灵动,眉目的情意是岁月洗涤过的婉转秀气,唇红齿白,一双桃花眼炯炯有神,好似是一池春水,随着眼神变化而波光粼粼,回眸一笑,灿然春风。

 

 

雾气朦胧着,黎之漪笑着:“你怎么起来这么早。”

 

轻柔的声音,低哑的嗓音,蜿蜒着入了沈清孤的耳,相似的声音,在内心最深处被唤醒。

 

“咩咩,怎么起来这么早?”

 

 

沈清孤怔然地看着黎之漪,她忽然发现,其实黎之漪很那个人很像,神情,声音,就连长相,也是有五分像的,尤其是摘了眼镜,扎了丸子头的样子。

 


——


《母上》已经开始收费更新,有兴趣可以去爱发电搜叫我小狗狗



《再哭就揍啦》爱发电已经更新至:14。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