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狗从不咕咕

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烬

《生如枯草》 32

秦厌羽起床时,萧瓷不在家,桌上只有还热着的早饭和一张纸条。


【公司有事,我处理完就会去了。】


秦厌羽蹙了蹙眉,拿起手机给萧瓷发了条消息。


【两人三足在九点,接力赛在下午三点。】


那人秒回。


【会到的。】


秦厌羽看了一眼,就将手机收起来了。这句话让她很没安全感。


她出了小区,慕厌离照常在小区门口等她,除了慕厌离还有杜卞和李小攥。


等到了学校,她们就被叫过去搬椅子了。


搬椅子时,肩膀被人拍了一会,她一回头,就见一个穿着旧款灰色长裙,用花围巾裹着脑袋,戴着墨镜和口罩的女人,她还以为是问厕所的学生家长,就指了厕所方向,说:“厕所在那边,左边是男厕,右边是女厕。”


“啧,秦厌羽,我你都不认识了吗?”那人一开口,吓得秦厌羽话都说不出来。


女人叹了口气,摘下墨镜,是一双水润的桃花眼。


“宋执颜?”秦厌羽脱口而出。


宋执颜啧了一声,说:“由于今天画风太过清奇,就允许你对我直呼其名,不过只准一次。”


秦厌羽上下打量着,道:“你怎么打扮成这样?”


宋执颜尴尬地咳了两声,言简意赅地提醒着:“今天你妈妈来。”


原来是怕萧瓷认出来。


“今天…她不一定来。”秦厌羽道。


宋执颜低头漫不经心地擦着墨镜,“她会来的。”


听着秦厌羽的心里像是发了小芽,问:“你为什么这么肯定?”


“要不打个赌,她要是没来,算你赢,以后你闯祸我不会告诉她,她要是来了,算我赢。”


“条件呢?”


宋执颜压低了声音,说着:“她要是认出我,回家要打我,你帮我求情。”


“行。”秦厌羽点头。表面她打了赌,站在宋执颜对面的位置,其实心里完全的偏向她,她希望宋执颜赢,她希望萧瓷能来,还有一丢丢的想看宋执颜被萧瓷打的样子。


宋执颜戴上墨镜就走了,秦厌羽看着人群中的宋执颜,觉得她这装扮多多少少是多此一举了,若是平常那般实属正常,她现在穿的这样落后,反而是另一种吸睛。


到了八点,运动会开始了,家长们大批大批的涌入,跟蚂蚁似的,将操场围住。


秦厌羽和慕厌离站在操场对面的教学楼,一人拿个望远镜,在人群里飞快地寻找着什么。


秦厌羽和萧瓷说过,参加运动会的同学家长是可以坐在最前排的,萧瓷若是来了肯定会坐在最前面,可她在挨着操场的前两排座位寻了又寻都没有找到那人身影。


她放下望远镜,身旁的人还在找,而且比她还着急。


下面的主持人已经开始念比赛项目了。


是两人三足。


秦厌羽扯了扯身旁的慕厌离,说:“到两人三足了,快下去吧。”


慕厌离放下望远镜,眉头紧皱,神色有几分焕然的失神。


——


萧瓷开着车正在往学校赶。


她今天特意早起,做了秦厌羽最喜欢吃的菜,想着开车跟她一起去学校的,只是刚做好饭,就接到池涟的电话,说公司的一份很重要的文件丢了,下午还要签呢,重新弄也来不及了,那份文件对公司很重要,萧瓷就先回了公司,跟员工一起地毯式搜索,差点把公司掀过来,最终在报纸架上找到了文件。


将文件丢给池涟后,萧瓷火急火燎地赶到学校。


她刚进去,就听见主持人的声音,说两人三足比赛开始了。


她赶紧挤到了前面,眼睛只是一扫,她就看到了秦厌羽。


两人三足,顾名思义,就是将一名参赛者的左腿和另一名参赛者的右腿绑在一起,从四只脚,成三只脚,从起点开始出发,到达终点并折返,谁最先折返回起点,谁就获胜,这游戏简单,参加的人不少。


比赛刚开始时,慕厌离老是东张西望的,并不用心,她们也就落后了别人。


到了比赛中间,秦厌羽和慕厌离说了两句话,那人瞬间全神贯注,跟打了鸡血似的。以前两人没事就绑着一起走路跑步,默契早就训练出来了,两人挨着的胳膊几乎缠在一起,步伐整齐的跑了起来。


萧瓷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相机,镜头对准了秦厌羽。


她眯起眼睛,在秦厌羽和慕厌离跑回到起点的瞬间,她按下快门。


“咔嚓”一声。


秦厌羽满脸笑容的瞬间被定格下。


萧瓷满意的点点头,她抬头看向秦厌羽时,发现秦厌羽身边多了个人。


那人穿了一件老式的裙子,头用夸张的围巾裹起来,脸上戴着口罩,一双眼睛弯弯地看向秦厌羽。


就凭那双弯弯的眼睛,萧瓷认出来了。


是宋执颜。


萧瓷眉头拧的跟山脉似的,昨天她刚和宋执颜打过电话,那人不是在京都吗?

——

小姨完喽!

afd已

更69

id同名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