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狗从不咕咕

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烬

《生如枯草》 30

“啧。”宋执颜坐在了萧瓷身边,问着:“她又做错什么了?”


萧瓷掀了下凤眼,道:“她装病请假的事你知道吗?”


宋执颜只是愣了一瞬,就接到了萧瓷的眼刀,那一瞬间一股冷意爬满了还留有温热的皮肤,鸡皮疙瘩在萧瓷看不见的角度一把一把地掉着。


在思考怎么把锅往秦厌羽身上甩时,她这才想到以萧瓷的性格,她要是真知道这件事和自己有关,早就上来抽自己了,哪还有这么多问题,看来秦厌羽没有把她供出去,真是好兄弟,


宋执颜快速调整好状态,佯装惊讶道:“什么?装病啊,我还以为她真的受伤了呢。”


萧瓷又看了她一眼,确定她没有说谎后,就轻嗯一声。


宋执颜坐在了她身边,问着:“所以你就把她给奏了?”


萧瓷淡淡道:“我不喜欢她逃课,她还说谎了。”


宋执颜默默点头。萧瓷对学习抓得很严,也最讨厌别人对她说谎,之前有一次,自己偷偷离校回家给萧瓷过生日,还骗她说是学校放假,萧瓷信不过偷偷给老师打电话,事情败露,大晚上她在萧瓷被窝里睡得正香就被那人掀起来,一顿奏,跪了一晚上,第二天一瘸一拐地回到学校。


想到当年自己的惨状,宋执颜好奇地问着:“你刚才狠吗?”


萧瓷摇头,“没有。”


偏心。宋执颜心里嘀咕着。


这时萧瓷低了头,神色失落,“关系好不容易缓和一些,若是太狠了,她又恨上我了怎么办。”


听着女人如同咽沙的闷声,宋执颜心里有些痛,像是被灌了噎住了萧瓷的沙,血肉相磨时,属于萧瓷的沮丧也渗透了她。


好吧,萧瓷不开心,她也不开心了。


她看着萧瓷,认真地问着:“姐姐,你有没有想过小羽为什么不惜装病请假也要回来呢。”


萧瓷凝了一下,摇了摇头,她当时太生气了,忘了问了。


宋执颜想了想,说:“可能是因为之前说买衣服的那次,我让你陪小羽去买,你说小羽要上学,等放假时天都冷了,所以就先给她挑好,她应该是想和你一起逛街。”


“啊?”萧瓷有些不信,因为这个理由太诡异了,秦厌羽一直对她爱搭不理的,怎么可能。


宋执颜深吸一口气,握住了萧瓷的手,道:“姐姐,小羽的性格就是那样,嘴硬心软,吃软不吃硬,嘴上犟,说不要,其实心里还是很想的,你想让她喊你妈妈,那你就要温柔点,多爱她一点,让她能看清。”


萧瓷别扭地拧了眉头,声音弱了下去:“道理我都懂,只是…我…怎么爱她爱的能让她看见?”


秦厌羽,她怀孕十一个月生下的孩子,她怎么可能不爱,只是她也没有被母亲爱过,她不知道该如何正确的爱自己的孩子。


刚才宋执颜还在出谋划策,充当她们母女问题的调和剂,萧瓷说她不知道怎么爱人时,本应该继续解题的宋执颜沉默了,在这个节骨眼上,她的沉默就像是在诉说另一个不幸的故事。


萧瓷欲言又止,心疼地摸了摸宋执颜的头。


沉了半晌,宋执颜忽然说着:“你对她好一点,多关心她,就像别人家的母女那样,嘘寒问暖,贴心照顾,多陪陪她。”


萧瓷嗯的一声应下了。


天已经不早了,萧瓷捏了下宋执颜的脸,说:“这么晚了还让你给我出谋划策,赶紧回去睡吧,明天还要回学校呢。”


“明天就回去嘛,我还想多呆一天。”


“你这几个月回来的次数很频繁,我还是希望你将注意力都放在学习上。”


“好吧,那我今天想和你睡。”


萧瓷点头。


宋执颜快步去到萧瓷的房间,生怕那人反悔了似的,萧瓷又坐了一会就去洗澡了,她洗完澡出来,看向秦厌羽的房门。


她走了过去,敲了两下。


门后一阵窸窸窣窣,门开了,只有一条缝,露出一双不开心的眼睛。


秦厌羽开口,语气较冷:“有事吗?”


萧瓷一紧张五官就是绷着的,眉目间总有种压迫感,显然她自己并不知道,还语气冷肃地问着:“还疼不疼?”


秦厌羽感觉自己此刻就像是坐在老虎凳上被萧瓷审问,前提是那人没有说那句这么破坏气氛的话前。


“不疼了,我要睡了。”她说着就要关门,萧瓷心急了,难道自己的第一次靠近就这么结束了吗。


她情急之下按住了门,不让关,秦厌羽哪晓得她会用这么大的力气,被门一撞,摔坐在了地上,那处再次遭受重创,她没忍住倒吸了口冷气。


彩蛋


——

afd已更

56

id同名

评论(6)

热度(10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