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狗从不咕咕

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烬

《生如枯草》 31

临近运动会,慕厌离天天拉着秦厌羽跑步,人瞧着比一个月前精神多了。


明天就是运动会了,晚自习时少有的给她们放了电影。


下了晚自习,慕厌离没有拉着秦厌羽跑,而是和她一起慢慢往家的方向走。


回家最近的一条路,有一座大桥。


桥上有很多卖小吃的,两人挑了个干净点的馄饨毯子,点了两碗馄饨。


等餐时,秦厌羽有些无聊,就问了慕厌离她一直想知道的问题。


“话说,你为什么要报名参加运动会啊?”


她可太了解慕厌离了,这家伙只有在吃的方面会勤快一点,平时打水都懒得去,这样的人竟然会主动报名运动会,诡异,太诡异了。


慕厌离扭头眺望着远方,答非所问着:“我下午和我妈妈打电话,她说明天她会来。”


秦厌羽注意到,她说这句话时,目朗似星,语调都是上扬的笑意,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极其自然的细腻幸福感。


看的她有几分失神,她不是没见过慕厌离幸福的模样,只是这版真,实在少有。


“我妈现在应该在回国的飞机上了。”慕厌离笑着说。


“回国?你妈妈在国外吗?”


慕厌离点头:“从我三岁那年,她就搬去国外生活,很少会回来。”


三岁那年…


难道慕厌离和她一样从小妈妈就不在身边吗?


秦厌羽抿了抿唇,小心问道:“你从小妈妈就不在身边吗?”


慕厌离闷嗯一声。


秦厌羽问着:“那你爸爸?”


“我爸也不在我身边。”


慕厌离说:“他们在我出生没多久就离婚了,我爸讨厌我妈,我妈想逃,但家里的长辈压着她不让她走,直到我三岁生日那年,她割腕自杀,家里的长辈们怕会有不当的舆论影响到家里的生意,这才放她离开。”


她语气平平的说着这个故事,仿佛这真的只是个故事。


秦厌羽惊愕了许久,她从未想过慕厌离竟然藏了这么个故事。


馄饨上来了,慕厌离用桌上的热水冲了勺子后,放在了秦厌羽的碗里。


她说:“上次她来,我问她如果我参加运动会她会不会来,她说她会。”


秦厌羽回了神,她现在算是知道为什么慕厌离会参加运动会了。


勺子在碗里翻动着,热气上升,十几个不大不小的馄饨漂着,馄饨皮薄的几乎透明,里面的肉馅小小的粉粉的,一口一个尤其满足。


吃饭时,秦厌羽的思绪在附近飘着,她想起了慕厌离的话。


“上次她来…”


这个上次,不会是她和慕厌离打架的那一次吧。


秦厌羽咬着勺子,注意力又落在对面的人的脸上,多情的眉眼此刻尤其冷肃,馄饨碗飘了这么久的热气,依旧不能点烫她的眉眼,哪怕一分。


看着看着,秦厌羽忽然发现其实慕厌离和萧瓷很像的,不是长得像,而是眉目之间的那种气质,清冷,孤傲,美丽,又像破碎瓷器的碎片的棱角,锋利。


——


等秦厌羽回到家,发现客厅的灯还是亮着的,女人胳膊弯着,手掌撑着脸昏昏欲睡,桌上放着一碗还飘着热气的面。


秦厌羽锁门时,声响过大,女人醒了。


萧瓷轻声问着:“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?”


秦厌羽说:“刚才去朋友家里玩了一会。”


萧瓷点头,“来吃饭吧,还是热的。”


秦厌羽本来想说自己吃饱了,可当她看到面碗里的两个荷包蛋时,觉得自己还能再吃一些。


萧瓷道:“明天就是运动会了,我给你买了双鞋放在你房间了,你一会看看能不能穿。”


秦厌羽慢慢的点头。


这时萧瓷手机的闹钟响了,提醒她该睡了。


她看了眼时间,十一点多了,也到了睡觉的时间。


“我先睡了,你吃完也早些休息吧。”


秦厌羽夹面的动作慢了几分。


萧瓷起身往自己房间走,她推开了门,刚要进去,秦厌羽忽然叫住了她。


“明天…你会来吗?”萧瓷还没回答,秦厌羽又自言自语着:“我搭档的妈妈就会来。”


萧瓷没有犹豫,说:“我会去的,我会在最前排的。”


小孩这么想让她去,她就是不要客户了也要去看看。


得到肯定回答后,秦厌羽抿着唇角,她以为她忍住了笑,其实眼角眉梢都是她的笑意。


萧瓷低头轻笑一声,进了屋。


她按开了灯,她的卧室很小很暗,没有窗户没有阳台,只有一张床,一张梳妆桌还有一个老旧的衣柜。


她关上门,见门的背面贴满了新旧照片,所有照片都是一个人,有侧身有背影,唯独没有正面。

——

afd

已更60

id同名



评论(3)

热度(7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