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狗从不咕咕

我要逆世界而行 我要化成灰烬

被全家欺负的可怜虫生存记 11

酒吧里太暖和了,一出来,夜风一吹,冻得直起鸡皮疙瘩,沈寒山脱了外套,披在曲予棠的身上。


在外面守着的两个保镖见后,想脱下外套给沈寒山,那人摆了摆手,轻声拒绝了。


“你们先回车上,我和小棠在附近转一转。”


两个保镖点头,回到了停在不远处的车上。


他们走后,沈寒山扭头看向身旁的曲予棠,问:“今晚没吃饭吧,附近有一家面馆,你要吃吗?”


“吃。”曲予棠点点头。她今天在沈寒山的衣柜里躲半天,什么都没吃,刚才又唱那么一会,早就饿的前胸贴后背了。


“走吧。”


沈寒山牵着曲予棠的手往更深的巷子走,那里很黑,没有路灯,附近更是连个人都没有。


“里面真的有面馆吗?”曲予棠忍不住问。


“有的,我小时候经常来这吃。”


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曲予棠记得,自己有意识起就是跟着沈寒山的。


“那会还没你呢。”说着,沈寒山自然的将曲予棠肩膀上背着的吉他取下来,挎在自己的肩上。


曲予棠点点头。


又走了一会,隐约瞧见了昏黄的亮光,再近一些,看到了一个卖面的摊子,一个大棚,一个煤气灶,一个锅,一个小柜子,摆着两副桌椅,摊主是个老婆婆,睁着混浊的眼睛,坐在小椅子上,捧着个收音机坐在那听戏。


沈寒山上前说要两碗汤面,老婆婆愣了许久,反应过来后,哦哦两声去煮面了,她一回头,就看到曲予棠盯着那木头凳子,犹豫是坐还是不坐。


“站着吃吧。”沈寒山说。


曲予棠点头,“嗯。”


很快,面来了,是很普通的鸡蛋面。


曲予棠也不嫌弃,她从小就是吃沈寒山做的鸡蛋面长大的。


姐俩站在路边吃面。


吃着吃着曲予棠想起来个事,将面咽下去后,扭头问着:“对了,姐,你怎么知道我在那个包厢呢。”


沈寒山说:“你不知道,妈每次工作结束后,都会去酒吧待一晚,那个包厢是酒吧老板特意留给妈的,我看你没在台上,就知道你被妈看到被叫走了。”


曲予棠问:“为什么妈要去那里待一晚?”


沈寒山没说话,而是低头吃面。


等不到回答的曲予棠索性也不问了,继续吃着面条。


等吃完面,沈寒山将两个碗还给了老太太,老太太接过碗,说:“两碗六块。”


沈寒山轻嗯一声,从钱包里拿出一百,递过去,说:“没有零钱,你给我找一下吧。”


老太太怔了一下,接过钱,喃喃着:“你这人怎么老是不带零钱。”


她转过身去,去拿装零钱的罐子。


沈寒山转身牵着曲予棠走了。


走远了后,曲予棠抬头,说:“姐,她没找你钱。”


“啧,不准说话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沈寒山跟曲予棠上了车,回家了。


她们走后,一个裹的严实的女人从酒吧出来,转身,径直走向那个面摊。


——


回到家里,沈寒山和曲予棠看着眼前的楼梯,脸一个比一个黑。


“要不过几天安个电梯吧。”


“可以。”


曲予棠歪着头,一脸的不情愿,“我不想爬楼梯。”


说完,话锋一转,看向沈寒山,“要不你背我吧,我很轻的。”


沈寒山看都不看她,转身走向一旁的走廊,“我睡客房。”


沈寒山腿长,走得也快,跟要躲着曲予棠似的,曲予棠想跟上,就走得急了些,不小心碰到身后的伤,啊呜一声,跪在了地上,一手撑着地,一手捂着屁股,她抬头,眼泪汪汪的,“姐~我疼~”


沈寒山轻叹一声,还是回来,弯下腰,将曲予棠抱了起来。


“姐你真好~”


“再说话我就把你扔下来。”


“那我不说话了。”


——


翌日


天还没亮,曲予棠就被沈寒山拉起来了,套上衣服,穿上鞋,跟个芭比娃娃似的,被沈寒山带去公司了。


一路上她人都是傻的,眼皮都没有睁开。


到了公司,曲予棠被沈寒山放在沙发上,给她脱了鞋,还盖上了被子,显然是想让她继续睡。

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不把我放在家里。”曲予棠问着。


沈寒山抬头,挑了挑眉,“当然是想让你呆在我眼皮子底下了,防止你又偷偷跑出去。”


“…”曲予棠有些无语,“我屁股被打成这样我还能出去嘛,动一下都痛的要死。”


沈寒山看着文件,随口一说:“昨天不是钻狗洞出去了吗。”


“…”曲予棠安详的闭上眼睛,将被子拉起盖过头顶,“睡了。”


“别盖着脑袋,会闷死。”


“好的。”


——

记得点心,么么
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